400-557-3299

18756992253

成功案例

联系我们

公司地址:广东省肇庆中兴路23号
联系方式:400-557-3299
公司传真:020-59899961
手机:18756992253

要不我们就没有地方买报纸了

来源:未知作者:admin 日期:2019/02/01 09:14 浏览: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法媒称,12月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印刷媒体进一步失势于数字化媒体,电视仍然是美国人最主要的新闻来源。

  据法新社12月3日报道,皮尤研究中心的这一调查报告发现,47%的美国人通过观看视频了解新闻,34%的人选择阅读文字,19%的人收听音频。

  报道称,日渐衰退的报纸行业处境更加艰难,而电视仍坚守阵地,抗衡网络视频。在观看视频新闻的人群中,75%的人看电视,20%的人看网上视频。

  但是,在通过阅读来了解新闻的读者中,63%的人看数字化电子新闻,仅有17%的人看报纸。总体而言,只有7%的人选择纸媒获取新闻,2016年的类似调查中这个比例为11%。

  调查发现,如果按年龄组划分,纸媒的前景尤其暗淡。研究人员发现,50岁以下的成年人更有可能通过互联网获取新闻,不论他们是阅读文字、观看视频还是收听音频。甚至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也有三分之一的人表示他们宁肯上网看新闻,而不喜欢看纸媒。

  皮尤研究中心说,虽然网络新闻视频项目越来越多,但是电视仍保持不败。研究人员在报告中指出:“至少目前,美国人——特别是年龄较大者——仍倾向于观看新闻,通过电视获取新闻。”

  人民网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根据最新公布的调查,过去10年,美国报社编辑部门员工人数下滑45%,从2008年的71000人减至2017年的39000人。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引用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说,报社编辑部门员工人数减少,是美国新闻编辑从业人员总数下滑的一大原因。自2008年至2017年,包括报纸、广播电台、有线广播电视及数字媒体平台在内的新闻编辑从业人员总数下滑23%,从114000人落至88000人。

  皮尤说:“在研究的5个行业中,就业机会显著成长的只有数字原生新闻部门。”根据调查,在同一期间,数字原生编辑部员工人数增加了79%,从2008年约7400人上升至约13000人。

  皮尤表示,广播电视和有线电视新闻编辑部员工人数相对稳定,2008年至2017年都分别维持在28000人和大约30000人。广播电台的新闻编辑人员人数则下滑大约27%,从2008年的4600人减至3300人。

  过去10年,由于发行量和广告量大减,美国报业面临一波波裁员潮。拥有百年历史、以耸动式标题闻名的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上周因不堪亏损,宣布裁减编辑部一半员工。(老任)

  参考消息网2月9日报道 美媒称,一名生物技术行业亿万富翁7日签署了一份协议,以5亿美元收购《洛杉矶时报》,从而结束了该报与总部设在芝加哥的企业监管方之间的不和关系,并使其在18年来首次由本地人所有。

  据美联社2月7日报道,洛杉矶医疗企业家黄馨祥与特朗克公司签署的协议,是有钱又有公民意识的个人向大公司收购报纸的一个最新事例。

  报道称,现年65岁的黄馨祥一定程度上是靠在1991年研发一种抗癌药物积累了财富。他已经是特朗克公司的大股东,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估算,他也是洛杉矶和全国最富有的人之一,其净资产达78亿美元。

  报道称,这项协议包括购买《圣迭戈联合论坛报》和其他一些出版物,并承担9000万美元养老金债务。

  报道称,随着报纸可能出售的消息在6日传开,《洛杉矶时报》编辑部爆发出欢呼声。在协议宣布后,代表该报记者的工会表示,它“期待与一位可以帮助我们保护《洛杉矶时报》、使之成为我们社区守护者和美国西部代言人的本地所有者合作”。

  报道称,随着报纸行业因互联网而深陷混乱,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在2013年以2.5亿美元收购了《华盛顿邮报》。同年,波士顿红袜队老板约翰·亨利以7000万美元的价格买下了《波士顿环球报》。

  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新闻智库波因特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阿尔·汤普金斯说:“我们发现自己回到了一个世纪前的时代,当时少数富有的老板控制着有影响力的大报。”

  他说:“所不同的是,如今拥有报纸并不保证能带来丰厚回报。你收购的时候就知道,它的盈利能力远不如20年或50年前。如今报纸的利润率很薄,而且每天都在变薄。”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8日报道,身价亿万美元的医生和医疗行业企业家黄馨祥以5亿美元收购了《洛杉矶时报》。

  报道称,黄馨祥从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一名受人尊敬的移植外科医生变成商人和慈善家,他开始出名是因为发明了一款重要的抗癌药物。

  他的思路包括把一种让肿瘤中毒的药物包裹在白蛋白里面。白蛋白是癌症生长的主要“食物”之一。这种叫Abraxane的药物现在被用来治疗多种癌症,临床研究显示这种药物可以延长患者寿命。黄馨祥在2010年以45亿美元出售了生产这种药物的公司,而他之前在2008年以46亿美元卖掉了另一家公司。

  报道称,作为洛杉矶最富有的居民之一,黄馨祥成为拯救美国一家大报的最新一位亿万富翁。

  华裔富豪黄馨祥(小图)和他收购的《洛杉矶时报》总部大楼(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参考消息网9月24日报道 日媒称,国立情报学研究所教授新井纪子带领的团队进行的首次调查显示,25%的初中生在毕业时仍不具备读懂报纸和教科书的基本阅读理解能力。这种连参与社会生活所必需的最低限度的理解能力都不具备的现状令人担忧。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3日报道,调查于2016年4月至2017年7月实施,面向全国范围的小学6年级至成年人这一年龄段人口进行了个人阅读理解能力测试,主要对2.1万名公立和私立中学的初高中生的答题结果进行了分析。

  报道称,在对是否理解主语、宾语等文章结构这类问题的回答中,初一学生的正确率为62%,初三学生为75%。也就是说,初三学生中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个在结束义务教育阶段仍不具备阅读理解教科书这种级别读物的基本能力。

  研究团队为测定对事实类短文的理解能力,基于报纸、教科书、百科辞典等设置了1000余个问题。除了就理解文章结构设置问题之外,总计共有6种设问模式。

  报道称,在以通过图表表达文章信息等测试中,初三学生的正确率仅有30%多。新井教授指出:“如果阅读理解能力低下、无法读懂教科书的话,也就不能通过自学掌握新的知识,无法取得驾照,难以适应社会生活。”

  5月3日,春城晚报刊登了“报刊亭去哪了”的报道,引发热议。随后,记者再次走上街头,体验了找报刊亭买报纸的艰难和报刊亭承包者的经营之苦。一方面,仍有民众需要在报刊亭买报纸;另一方面,由于经营困难,报刊亭渐渐成为经营者的鸡肋……

  买份报纸有多难呢?在一个工作日的下午3点,记者以昆明市南屏街为起点,在半径800米范围内,东至青年路口、北至人民中路、西至五一路、南至碧鸡坊……根据手机地图显示,这一范围内的报刊亭共有6个。

  记者找了近50分钟,行程2.6公里后,才在正义路上的一个邮政报刊亭买到了一份当天的报纸。实际走访过程中,仅有正义路和宝善街上有正在经营的报刊亭。

  有些报刊亭要么早已关闭,要么根本没有报纸卖……南屏街作为昆明市的闹市区,要买一份当天的报纸都如此之难,可想而知,市民要在自家门口附近买份报纸有多难了。

  “报刊亭如果再没有扶持政策的话,前途渺茫……”在新闻路上经营一家邮政报刊亭的张先生说,“以前这条路三五百米就有三四家报刊亭,现在就只有我这一家了。”

  张先生介绍,昆明市的报刊亭大多是邮政报刊亭和博览报刊亭,两家都严格规定不允许卖报刊以外的东西,“如果被发现,就要取消报刊亭经营资格。”

  昆明市巡津街上一个报刊亭的经营者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每个月要完成管理方的报刊销售任务,没有卖完的不能退,因此过期报刊只能低价贱卖。“有的杂志只能卖几块钱,实在卖不掉的就只能当废纸卖掉。”

  陈先生说:“卖报纸杂志每个月要亏几百元,如果不靠卖点水支撑着,那就没有收入了。”

  记者在西山区近华浦路和云山路交叉路口,看到汪女士经营的报刊亭摆满饮料、瓜子、面包等各种零食。柜台上放着一沓报纸,但很不显眼。

  汪女士介绍,签合同时不知道报刊亭已经过期,办理营业执照时才得知,办不了许可证了。只卖报刊利润太低,连租金都不够,所以才卖一些零食来维持生计。

  记者了解到,报刊亭进行多元经营已是普遍现象,同一条街上经营另一个报刊亭的刘女士则用报刊亭晚上卖烧烤,“白天我不怎么开门了,光卖报纸完全不能维持。”此外,不少报刊亭上都贴有招聘广告或被人乱涂乱画。

  西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棕树营中队的工作人员介绍,报刊亭的使用期限是15年,目前大部分都已到期了,如果过期后没有补办手续的将全部取缔,经营性质已改变了的也将取缔。

  在汪女士的报刊亭,虽然买报纸的人越来越少,但该报刊亭仍有一批自己的老主顾。

  40岁左右的李先生朝报刊亭走来,在离柜台还有两三米的地方,汪女士就抽出一份《春城晚报》递了出去,李先生默契地拿过报纸,然后把钱递了过去,非常默契。

  汪女士称,都是老主顾了,他们要买什么报纸她都清楚。说着,汪女士又抽了一份彩票内容的报纸,一手递报一手收钱完成了一次卖报。

  汪女士说,许多老年人都会把她这里当做一个休息点,有的来买报纸,不买报纸也来拉拉家常。买报纸的张大妈就说:“手机电脑我们用不来,就看看报纸了解新闻。久而久之习惯了,每天必须来一下。”

  虽然在电脑、手机等新媒介冲击之下,国民阅读习惯发生较大改变,然而,一个城市应满足不同层次阅读人群的需求。政府部门不应仅仅将报刊亭看成是“卖报纸”的,希望能制定有效的扶持政策,协调解决报刊亭的问题。

  报纸字体大,为读者提供筛选过的信息,符合中老年人和不喜欢搜索浏览的人的阅读习惯。同样是看新闻,我看报纸半小时和看手机半小时,眼睛的感受的确不同,看手机眼睛会明显酸胀干涩不舒服,看报纸就不会,看着也舒服些。

  20多年来,我每天都来报刊亭买《春城晚报》和《参考消息》。报刊亭讲究信誉,一般不关门,自己买报看报都很有保障,我们离不开报纸。所以,报刊亭一定要坚持经营下去,要不我们就没有地方买报纸了。

  参考消息网9月3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荷兰报纸《新鹿特丹商业报》以“犯下严重错误”为由,解雇了其驻华记者奥斯卡·加沙根(中文名盖诚澈)。在此之前,他的中国助手张超群指控他在新闻报道中引用虚假信息并有其他造假行为。张抱怨说,盖诚澈在2015年至2017年的报道中,编造“引语、姓名和地点”。该报说,它进行了内部调查。

  据美国媒体道德网站9月27日报道,现已不再担任盖诚澈助理的张超群在社交媒体上撰文指出,盖诚澈是写假新闻的高手。他说自己曾多次见过盖诚澈编造和歪曲报道。张列举了7个盖诚澈写假新闻的例子。例如,张指责盖诚澈在2016年12月的一篇文章中编造了一句引语,并声称这句引语不在电话采访录音中。

  如今这篇文章被加上了一条编辑注释,称:“内部调查显示,《新鹿特丹商业报》无法保证这篇报道的新闻准确性。”

  根据该报的声明,它曾要求盖诚澈提供证据证实他所写报道的真实性,但发现在一篇报道中他“过多地依赖其他媒体”。

  盖诚澈对该报说,“以前的很多报道”都没问题,但在有一些报道中,“我设法让某些文章变得更加好读和吸引人”。

  另据台湾“中央社”9月21日报道称,荷兰《新鹿特丹商业报》20日宣布,该报派驻中国大陆记者盖诚澈因在新闻报道中造假,犯有严重错误而被解聘。

  《新鹿特丹商业报》发表声明说,经内部调查,证实盖诚澈违反集团的新闻守则,损害编辑与读者对他的信任。经该报与他协商,盖诚澈已经离职。

  报道称,盖诚澈的中国大陆籍新闻助理张超群此前在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详细列出盖诚澈新闻造假的诸多实例。但《新鹿特丹商业报》却在之后发文为盖诚澈辩护,并否认相关指责。

  《新鹿特丹商业报》在此次的声明中指出,盖诚澈写的稿件有许多错误,包括张冠李戴、事实错乱、抄袭等。其中,关于南海的报道采访了一些“不存在的人物”;高尔夫球场的报道则杜撰了一些权威专家的说法,实际上根本没有采访。

  面对编辑部和职业操守调查员的询问,盖诚澈最后承认曾有抄袭行为。他说:“我的行为使《新鹿特丹商业报》蒙羞……我不能原谅自己这么愚蠢,不能原谅自己违反集团及自己的新闻标准。”

首页
电话
短信
联系